博罗62宗行政执法案件接受评查 28宗案卷获优秀

  惠州日报讯 (记者卢泓宇 李燕文 实习生刘卓卿 通讯员练奕 吴俊杰)日前,博罗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通报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县委党校举行。会上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博罗县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情况,并邀请了律师为全县47个执法单位代表进行业务培训。作为全市率先使用广东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系统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的县区,博罗将以本次案卷评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本次执法案卷评查就博罗县2022年度上半年的62宗行政执法案件进行阅卷,并依据《广东省案卷评查标准规范》,重点针对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正确、执法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评查。其中,优秀案卷28宗、良好卷宗10宗。

  行政执法案卷是具体执法行为的成型载体,能集中体现一个地区的行政执法水平。今年以来,博罗县持续加强执法事中事后监督。除开展执法案件年度评查外,还聘请有资质的法律服务团队,每月随机从各执法单位抽取执法卷宗进行检查,每季度通报一次评查结果,促使各执法单位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提升办案水平。

  博罗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为执法人员带来了一场法治盛宴,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和反思,也是对后续改革的蓄力和赋能。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督,以评查促规范,以评查促提升,不断提高执法案卷的整体质量,同时进一步抓好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其法律素养和办案技能,规范执法行为,熟练运用“两平台”开展执法,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全县行政执法整体水平提升,为建设更加幸福的博罗提供执法保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