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龙华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原标题

龙华镇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我们可以用好古村的红色文化资源,让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鲜活、更接地气。”走进博罗县龙华镇旭日村,村干部在党群服务中心热议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连日来,龙华镇党委以“可听可学可感可做”为导向,构建“1+2+3+4”活动体系,在全镇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旭日村以“板凳会”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袁绮婷 陈兴斌 摄

  “两个带头”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日前,在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后,龙华镇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干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全镇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共同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坚持“两个带头”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以包村领导带头下村(社区)讲公开课和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课的形式,通过“头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带动党员齐学,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风。

  同时,该镇还由老党员分享初心故事、青年党员分享学习感悟、在外党员手抄金句分享心得,创新“三个载体”促进学习模式多元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

  在龙华镇,各村(社区)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旭日村以“板凳会”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村结合当地“榕树下”的红色资源,用接地气的话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学习体会。旭日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国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阐述,为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通过学习,我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理解更深了,工作思路更明了,抓工作的劲头也更足了。”

  龙华镇群丰村党支部书记杨海万说,该村在外党员比较多,计划结合“1+2+3+4”系列活动采取“走出去+请回来”的方式开展一次献策活动;组织返乡党员开展座谈交流会,引导党员从不同方面为家乡振兴想路子、谋发展、献计策。各村计划因地制宜,在社区、农村的小广场、小讲堂、小公园等地组织学习,以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家常话”诠释“大道理”。

  接下来,各党组织将陆续开展微送学、微志愿、微慰问、微竞赛,聚焦“四个微活动”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走进村(社区)、走近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推动转化成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1+2+3+4” 活动体系

  “1+2+3+4”活动体系由“一场传达贯彻大会、两节专题党课、三次心得分享、四个微活动”的主体活动及若干配套活动构成。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袁绮婷 陈兴斌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