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乡村 美在杨侨”给村民送去文艺盛宴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通讯员杨旭林)近日,广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挂点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振兴乡村 美在杨侨”文艺演出在博罗县杨侨文化广场举行。

  花旦青衣表演《红色娘子军》选段、山歌剧《南粤红棉》、笛子独奏《走进快活岭》、客家民谣《逻姐婆》《日头光光》、秦腔《铡美案——扣押》、现代京剧《沙家浜》折子戏“智斗”……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节目形式丰富多彩,给村民们送去文艺盛宴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联、惠州市文联主办,惠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旨在按照省文联要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紧紧抓住文艺工作与乡村发展互相促进、文联组织与新时代实践中心深度融合这个关键,有效实现资源下沉、以上补下、互联互通,用基层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文艺志愿服务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