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垃圾分类宣传岗亭正式启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徐景雨)日前,博罗县垃圾分类宣传岗亭正式启用。这是该县深化志愿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让志愿服务力量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博罗有序稳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强化垃圾分类宣传阵地建设,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和公益活动,调动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宣传岗亭位于人流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博罗县城文化广场。每个工作日,博罗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都会在宣传岗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游戏问答等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博罗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是2022年度博罗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队,垃圾分类活动是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服务队非常注重志愿服务与垃圾分类的有机融合。宣传岗亭的设立为志愿者开展服务提供了很多便利,让垃圾分类志愿宣传者有了“根据地”。宣传岗亭还提供便民咨询、饮水、医药箱、一次性雨具等志愿服务,力争为群众提供最大的方便及贴心服务。

  接下来,博罗县力争把宣传岗亭打造成为展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前沿窗口,以宣传岗亭为志愿服务的新兴载体,开展各类便民服务和政策咨询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认知度,扩大垃圾分类社会影响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