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亲子游园快闪齐学安全知识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邓文轩)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日前,大亚湾区安监分局在大亚湾儿童公园举办“小手拉大手”亲子安全宣传快闪活动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

 

小朋友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邓文轩 摄

  活动通过安全灯塔拼图、安全知识互动问答、亲子游园快闪、书写安全信件等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应急知识。“这次活动对我们居家安全很有指导作用。”市民林先生说。

  据介绍,“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12月下旬,系列活动将在全社会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在大亚湾区委、区管委会的正确指导下,大亚湾区基本形成了安监部门综合监管、行业部门专项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负责、社会第三方参与管理、市场机制约束相结合的“六位一体”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接下来,区安监分局将继续练好安全预防基本功,抓好安全生产基本盘,下好应急管理一盘棋,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打造“六位一体、天地人和”利益攸关的安全责任命运共同体,形成安全生产工作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局面,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生产法》《大亚湾安全应急动漫宣教片》《社区家庭安全常识》折页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近2000份。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