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固井工)在大亚湾落幕

原标题:

  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固井工)在大亚湾落幕

  固井工赛技能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黄杰)日前,广东省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赛区)暨南海东部油田上产2000万吨固井工技能大赛在惠州大亚湾石化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竞赛委员会主办,中海油服深圳分公司承办。

  经预赛筛选,共有来自油田化学事业部深圳作业公司10名固井工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TPH400固井泵盘根组更换、固井设备故障排查、固井泵大小循环等多个竞赛项目。

  

比赛现场。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黄杰 摄

  一天的理论考试结束后,参赛人员积极为实操技能比赛做好准备。“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个实操技能竞赛项目现场,选手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这一边的TPH400固井泵盘根组更换竞赛,只见选手们迅速拿起榔头,敲打、拆卸、旋转、组装……一气呵成,力量感十足;那一边的固井设备故障排查竞赛项目中,选手认真排查设备故障,检查油路、电路管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故障排查,彰显了扎实的流程设备抢修能力;在固井泵大小循环项目中,选手精心调试设备,开启大小循环。该项目作为固井作业过程中混泵水泥浆的关键性操作,对固井工程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赛场上,选手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力以赴,赛出了固井工的精神和技术水平。裁判组认真记录每一位选手的比赛用时,以及设备操作、检查情况。经过激烈比拼,6人分获冠亚季军。

  获奖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技能大赛,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把每一次的基础训练当作实战,练出实打实的真功夫,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实际生产作业”。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