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免费发放三农物资 6村获赠136吨有机肥

原标题

大亚湾区“助力三农物资发放”活动现场氛围浓
6村获赠136吨有机肥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12月8日10时许,大亚湾区霞涌街道上角村村委会门前十分热闹,一辆大货车拉着一车有机肥在门前广场卸下后,村民们在村干部的指引下一一排队按户领取肥料。这是大亚湾区“助力三农物资发放”活动现场的一幕。此次活动由区社管局农业科主办,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承办,共为全区6个村(澳头黄鱼涌村、小桂村,西区塘布村,霞涌上角村、晓联村、义联村)免费发放136吨有机肥。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发放助农物资和举办耕地地力技术提升培训,提升大亚湾耕地肥力和农户种植技术,促进农户增收、农业增效。

农户领肥料。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摄

  “有机肥对于改良土壤、农产品品质确实有好处。”今年在霞涌上角村上西村民小组种了六七十亩水稻的承包者李华生说。自2014年开始在该村民小组承包土地打造有机种植基地以来,他一直坚持使用有机肥种水稻。前段时间晚稻收割后,他立马种下了一批马铃薯,此次获赠8吨有机肥,他准备用这批肥料提升肥力。

  除了送肥料,此次活动还带来耕地地力技术提升培训。农户现场听讲座,学习如何使用安全、放心的有机肥提高耕地肥力,预防种植损害,提高种植技术。

  据了解,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作为2021~2023年度大亚湾区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之一,承保了该区水稻、玉米、岭南特色水果、蔬菜及耕地地力补偿保险等5个农业险种,今年参保农户168人。其中,耕地地力补偿保险是今年该区创新农业险种。今年大亚湾种植类农险保费突破历史纪录,达到256万元。

  在今年5月的强降雨中,大亚湾区部分农作物受灾,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迅速到田间地头查验受灾面积、核定受灾程度、确定理赔金额,以最快时效将理赔款送到受灾农户手中,减少他们的损失。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