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海欲轻生,惠州公安民警变身“人生导师”暖心劝说助其解开心结

  3月22日

  一名男子因生活压力较大欲跳海轻生

  危急关头

  大亚湾公安

  及时救助 耐心劝导

  化险为夷

  成功解救该男子

  3月22日,大亚湾区公安局澳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现在压力很大,想跳海轻生。警情危急,澳头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携带绳索、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值班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他正摇摇晃晃走向海中去。情况紧急,值班民警立即乘船向男子方向追赶、呼喊:“停下来,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慢慢聊一下,不要想不开!”,危急时刻,澳头派出所值班民警快速到达该男子落水点,奋力将其拉回船上。

  

  “最近生活压力很大,想来海边散散心,越想越郁闷,就跳下去了”该男子被救上岸后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坎是跨不过去的!不要放弃!”民警耐心听男子诉说,并对男子进行安抚和劝导。

  

  随后,男子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并称自己已经冷静下来,不会再做“傻事”。民警也宽慰其凡事不可走极端,遇事多与亲友沟通,合理解决。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