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有这么个社区建起公益站 服务居民好暖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家住惠城区龙丰街道花园水社区的黄阿婆一早步行来到花园水社区阳光爱心公益站,与站里的志愿者聊天、测量血压血糖,还顺带让剪发手艺好的志愿者帮忙理发,整个上午过得很充实。

花园水社区阳光爱心公益站义诊、义剪活动。

  像黄阿婆这样受益的居民还有很多。最近,得益于花园水社区阳光爱心公益服务队志愿者们的付出,邻里互助、互相关爱成为该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社区爱心公益站也成为了都市中的爱心驿站。

  记者看到,花园水社区阳光爱心公益站位于花园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花园水社区阳光爱心公益服务队运维,每周三、周四举行义诊、义剪等公益活动,平日则帮忙转送面条、衣物、饮料等爱心物资。设立两个月来,已经吸引龙丰司法所、花园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机构合作开展志愿公益活动,还得到了热心企业赞助。

花园水社区阳光爱心公益站义诊活动。

  “实际上,我们在花园水社区从事志愿公益活动已经有两年多,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市红棉慈善会副会长王云,是花园水社区阳光爱心公益服务队牵头人,她表示,服务队是近期才成立的,得益于良好的群众基础,社区干部将党群服务中心部分场所设置成志愿者活动点,方便开展志愿公益活动。

  “以前社区志愿者开展活动比较随机,有了队伍和公益站后,志愿服务得以常规化开展。”花园水社区居委会一工作人员表示,爱心公益站开展的义诊活动,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开展,居民血糖、血压等数据会记录起来,供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参考,帮助居民开展健康管理。义剪项目,则是他们的特色之一,得到群众的好评。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