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有重奖!惠州三栋铁腕整治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期以来,三栋镇重拳出击,开展打击偷倒乱倒专项整治行动,强管理、严执法,切实维护镇内良好生态环境。

  8月19日晚,上洞村一村民在村道发现一车辆正在偷倒建筑垃圾,第一时间联系执法部门前往现场处置并积极配合固定证据,协助执法部门迅速锁定涉事人员。目前该镇已按照法定程序暂扣该车辆,并将进行立案处罚。

被抓获的偷倒建筑垃圾车辆。

  据悉,此次村民提供举报线索,充分发挥了执法部门与村组、群众的联动作用,有效打击了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现象。

  为加大力度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动员社会各界联合打击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行为,最大程度保护生态环境,三栋镇制定奖励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实行有奖举报制度,谁举报,有重奖!鼓励村民举报一宗,奖励一宗;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对举报行为进行奖励。

  据介绍,即日起,市民若发现三栋辖区有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现象,可拨打举报电话0752-2599112、三栋镇值班室2599669(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或前往三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惠城区三栋镇演达路洪洲宾馆东北侧约160米)处举报。“三栋镇将依法依规,对于举报情况符合事实的,能够提供偷倒乱倒违法行为事实和直接证据并能协助查处的,将按照奖励机制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黄美琳 谢清韵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