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抽取约200立方河砂,惠城汝湖查处一偷挖河砂案

  日前,惠城区汝湖镇治安队和河砂整治巡查队在执行巡查任务的过程中,在仍中村和埔头村交界的一个鱼塘处,发现一起偷挖河砂现象。为此,汝湖镇立即采取行动,启动吊车、挖掘机等设备,将涉案采砂船、铲车等设备扣押至保管厂,并将违法抽取的约200立方米河砂推回鱼塘。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早在2021年底,巡查队在日常巡逻的过程中,就已经发现在该地出现了可疑的外来船只。为进一步调查该船只出现目的,以防打草惊蛇,巡查队立即将该水域列为了重点巡察点,增加蹲点伏击和突击巡逻次数,对该船只进行了频繁观察。最终,在5月5日中午,将正在作业的偷砂船只进行了扣押。

  近年来,由于建筑砂石供需紧张、价格不断攀高等原因,个别不法分子在暴利的诱惑下仍旧选择顶风作案。为此,汝湖镇在当前24小时巡查制度,以及每天5-6次的巡查的基础上,通过多方式、多路线的方法,额外新增多次不定时的突击巡察任务,并适时安排便装蹲点伏击,不断强化监管能力,坚决打击辖区内偷砂行为。(记者 卢慧 通讯员 邱思瑜 刘曼瑶)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