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9月29日惠城小金口、江北、汝湖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9月29日小金口、江北、汝湖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根据惠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定于9月29日在小金口街道、江北街道、汝湖镇开展辖区内常住人口免费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配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惠城区小金口街道、江北街道及汝湖镇辖区内常住人口。

  二、检测时间

  辖区内设置多个采样点,具体时间详见下表。

  三、采样点安排

  

  四、注意事项

  (一)请各位市民在核酸检测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秩序,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

  (二)按照《惠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检测价格的通知》(惠医保发〔2022〕30号)规定,“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等人群24小时内出结果。目前我区核酸检测大部分能控制在12小时内报告结果,如市民朋友对结果报告时间有特殊需求的,建议前往医院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前往采样点前,请提前扫“粤核酸6”录入个人信息并截图保存二维码,减少采样现场等候时间(具体流程见下图,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无智能手机的市民朋友可由家人代为登记,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提前准备粤核酸6采样码,信息登记与实际采样人员必须一致,故意提供他人核酸码代替采样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检测。

  (五)近七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惠人员,或发现健康码变黄码、红码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各镇街防控办电话详见下表),请勿前往核酸检测点

 

  (六)请发热患者、有流行病学史、红码及有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的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不能前往以上临时免费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黄码人员可到以上黄码专区进行检测)。按相关指引及要求至发热门诊(诊室)采样就诊。

  特此通告。

  惠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核酸检测工作专班

  2022年9月28日

  来源:惠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核酸检测工作专班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