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元亨等3家惠城区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3家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分别为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惠州正牌科电有限公司、惠州澳宝化妆品有限公司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惠城区3家企业首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分别为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惠州正牌科电有限公司、惠州澳宝化妆品有限公司。据悉,为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10月26日,惠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惠城区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助力惠州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促进惠城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梯队式”培育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实力

  惠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惠城区企业首次获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代表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主管部门对企业自主研发实力的高度认可,对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惠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按照“梯队式”的培育模式,指导、推动企业朝着市级—省级—国家级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层层发展。通过多年的培育和深入企业指导,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家、惠州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6家。全区共有48家企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

  接下来,该局将以3家企业入选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为新起点,发挥好指导示范作用,持续强化知识产权战略管理、创造、运营和维权保护能力,为惠城区大力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惠城区调解工作室揭牌

  为充分发挥调解在协调解决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中的重要作用、降低知识产权维权成本、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10月26日,惠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惠城区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

  当天上午,“知识产权纠纷案例分享暨惠城区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惠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及线上直播间举行,现场还有律师事务所的讲师为大家直播授课。

  惠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惠城区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进一步完善全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纠纷化解能力和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工作需求,旨在为化解社会知识产权矛盾作出更大的贡献,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惠州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促进惠城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企业简介

  ●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获得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技术研发平台的认定,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目前拥有有效专利超500件。

  ●惠州正牌科电有限公司

  目前拥有有效专利182件,其中核心专利占总专利的30%,其他专利为核心专利建立一套专利保护群,产品的核心专利解决了行业关键技术难题。

  ●惠州澳宝化妆品有限公司

  近3年来累计申请专利271件,其中授权的发明专利42件,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31件,授权的外观专利21件。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张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