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江北制定常态化环卫整治工作方案:每月定期美化家园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黄蕾)为持续做好做实江北辖区环卫整治工作,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以看得见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新期待,让文明惠州换新颜。日前,江北街道结合环卫工作实际,制定常态化环卫整治工作方案,每月定期让驻点团队联合各村居干部、志愿者、家宝公司、江北消杀队、环卫所等人前往辖区各社区周边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看,这里隐藏了很多小广告。”2月2日下午,在新城社区,大家分工分组,对社区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大家本着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不怕苦、不怕累,真正把环境整治落实到常态化工作上来。

  江城社区的清扫队伍深入约4000平方米的停车场进行集中清扫,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偌大的停车场变得干干净净;水北社区开展“捡跑”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东江河段的自然环境,还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清湖社区对辖区内自管小区武警水电宿舍进行集中整治,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洁意识;文昌社区则在党建公园及周边开展卫生整治,步道和绿化带焕然一新。

  接下来,江北街道将在辖区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整治活动,有效清除卫生死角以及“四害”孳生地,让温暖家园更温馨,让文明惠州更美丽。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