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江北联合“双报到”党员及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原标题

党员回家 服务万家

江北街道联合“双报到”党员及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进和美家园建设,日前,江北街道在辖区各社区联合“双报到”党员及志愿者开展“党员回家 服务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党员“回家”,服务“到家”,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回家”党员认真记录小区居民的需求。

  党员“归家”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前,文昌社区、新城社区、惠桥社区、江城社区联合“双报到”党员及志愿者在辖区内小区周边道路开展“党员回家 服务万家”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美绿净亮洁”的居住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升温。

  活动中,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归家”党员志愿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标文明城市创建先进标准,对社区道路、公共绿地等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对乱停乱放、废物乱弃等现象进行了全面集中整治,并对居民乱丢烟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在环境卫生整治和捡跑活动中,大家以热火朝天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换来小区内外环境的干净整洁。居民们纷纷对党员和志愿者的辛勤劳动点赞。

  除了清洁环境,还有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惠新社区党委在惠祥花园小区广场开展“党员回家 服务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四个服务摊位,数名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包括法律咨询、反邪教、垃圾分类宣教等在内的志愿服务项目。

  “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办?”“老人赡养问题纠纷该如何解决?”面对居民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党员志愿者结合《民法典》最新规定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党员志愿者还到周边商铺发放宣传单,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禁毒等宣传。

  聚焦基层治理常态化开展活动

  江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街道已开展了24场“党员回家 服务万家”活动,广受居民群众好评。

  活动中,“归家”党员立足自身特长及其所在单位职能优势,聚焦小区治理突出问题,把居民的呼声作为工作方向,常态化参与小区公共治理、协助楼栋管理,主动为居民提供政策解读、医疗保健、社保养老、法律咨询、禁毒宣传、种植养护等服务,协助物业企业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高质量办好实事,服务“万家”。在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的同时,切实加强了党对城市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

  下一步,街道将一以贯之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推进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服务常态化,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高党员志愿服务队效能,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推动“党员回家 服务万家”工作走实走深。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黄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