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防!惠城江南街道陈婷获省级演讲比赛三等奖

  “怀着一腔热血,毅然决然选择了从军之路。这条路一走就是十六年。她始终坚定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念……”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爱我国防——第七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代表惠州市参加比赛的惠城区江南街道武装部干事陈婷,以优秀的表现荣获本次比赛“军人组”三等奖。

 惠城区江南街道武装部干事陈婷(左二)荣获本次比赛“军人组”三等奖。

  比赛中,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选手围绕国防主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和侧面描绘了自己心中的国防梦,演讲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陈婷在比赛中。

  陈婷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题目是“热爱始终有影随形”。据了解,陈婷于2005年入伍,服役期间专业考核成绩第一,参加比武屡次获奖,两次荣立三等功,并拿到全军士官优秀人才二等奖。双军人家庭的现实困难,促使她在2021年选择了转业,放弃了挚爱的军营生活。在新岗位上,陈婷始终保留着军人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坚守着不平凡的事业。在街道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宣传和新兵入伍座谈会等工作中,陈婷分享自己的从军经历,鼓励适龄青年踊跃参军,勉励新战友到部队能够受得住挫折,牢牢记住入伍初心。

  惠报全媒体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邓洁莹 吕嘉琪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