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小金口重拳整治“马路市场” 疏堵结合还路于民

原标题

小金口街道重拳整治“马路市场”

疏堵结合还路于民 市场环境提档升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王雅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彻夜喧嚣……这些都是惠城区小金口街道乌石消费品综合市场外多年来的场景,虽然给周边市民群众带来了不少便利,但噪声、拥堵等问题接踵而来。为此,今年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小金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类施策,针对乌石消费品综合市场周边摊点乱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让市场周边环境提档升级。

安装栏杆。

  据了解,乌石消费品综合市场位于小金口乌石中路88号,拥有地理位置好、人流量大、交通便利等优势。每当夜幕降临,许多商贩都聚集到这里做生意,原本供市民出行的道路变成了“市场”,拥挤混乱的交通环境让群众怨声载道。

  为了根治这一“顽疾”,小金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方调研,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组织执法力量,加强对农贸市场周边的巡查力度。一方面给流动商贩宣传,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及时劝导流动摊贩,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实行定人定岗、错时管理,对违规经营的商贩,坚持教育为先的原则,严禁超范围经营,对屡教不改的违规行为予以依法取缔。另一方面,积极为流动商贩入市场摆卖创造条件和便利,使用划线管理的模式让固定摊贩进一步明确经营范围,为流动摊贩指定经营区域,并在市场周边道路两侧新划169个停车格,以方便居民停车。

施划停车格。

  整治行动切实改善了乌石消费品综合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据统计,今年以来,小金口街道对乌石消费品综合市场及周边拆除乱搭乱建类3宗,拆除广告招牌35个,整治市容市貌类26宗,立案查处占用绿地1宗(处罚2397元),道路划线3173米,划斑马线106平方米,道路两侧划停车格169个,道路中间设置栏杆738米。

  随着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乌石消费品综合市场及周边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等一批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如今来到市场,只见摊位整齐划一、路面规范整洁、文明标语醒目可见,市场内外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受到了周边居民及市场内商户的广泛好评。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