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东街道·贵州省八渡镇文旅交流活动启动

原标题

桥东街道·贵州省八渡镇文旅交流活动启动
跳竹竿舞 看布依戏 品农特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周文媚 程理均)日前,幸福惠城·绣美册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桥东街道·八渡镇文旅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水东街合江楼广场举行。

打糍粑。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当天,在身着布依族盛装的男女青年引领下,惠城区桥东街道和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册亨县八渡镇干群一起共跳竹竿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竹竿舞跳完,布依族男女青年抡起特制的竹棒,喊着口号,捣鼓石槽里的糯米饭,现场干部和群众也纷纷参与其中,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

  乃言村布依戏队演出的《武宣皇闹花灯》展现了八渡镇布依戏艺术之乡的深厚底蕴。除了精彩绝伦的戏剧歌舞,还有不少丰富的农文旅特色产品,五色花糯米、褡裢粑、灰色粽子、天香茶油以及布依服饰、植物蓝染文创饰品等。

竹竿舞。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当晚,来自册亨县的八音坐唱、糠包舞等布依族戏剧歌舞与惠州客家山歌、古城桥东原创歌曲轮番登场,为市民献上两地文化大餐。同时,为了助力册亨县农特产品和手工艺品销售,在水东街和隆生广场(东湖店)设立了展销专场,满足市民朋友尽兴看戏、“逛吃”购物。

  “这次活动既是桥东街道与八渡镇前期东西部文旅交流协作的深化,也是下一步文旅交流协作的启动。”桥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惠强在活动致辞中介绍。接下来,两地将用足政策平台、在结对共建上下功夫,用活文旅平台、在打造文旅品牌上下功夫,用好电商平台、在产业共享上下功夫。

  册亨县八渡镇党委书记王洪祥介绍了八渡镇布依民族文化、农特产品等有关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在产业发展、人才往来、项目投资等方面展开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创两地文化事业与产业发展美好未来。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