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惠州出游突遇险情,消防及时救援24名被困者

  端午假期,惠东县发生两起游客被困水域当中,无法脱身的险情,所幸消防、公安及民间团队救援及时,最终24名受困群众被成功解救。

  

  6月3日,惠东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惠东县白盆珠油罗岭一处水域内,有两大四小共六名群众被困于险情当中,无法撤离。

  惠东县平山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张文筹:“接到报警之后,我们迅速出动了水域救援分队赶往现场,我们到了现场以后,迅速侦查了周围的环境,发现六名被困人员已经有三名被地方民间的救援力量已经救出,还剩下一名大人,两名小孩被困在岩石上面。”

  

  现场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科学分工,立即设置救生员和第二防线。同时利用架设横渡导向绳,采取活饵救援技术到对岸将2名儿童和1名大人解救到安全地带。

  

  无独有偶,同一天在白盆珠连心谷也有另一起同样被困在水域中无法脱身的险情发生,其中更有2名游客被激流冲走,其余游客还迷失在山谷当中,需要搜救。救援过程中,由于雨天,河道水涨,往来通道被激流阻隔。救援人员用金属伸缩梯搭建斜桥通道进行援救,最终18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转移到安全区域。

  据了解,两起意外的发生都是由于游客未提前了解清楚天气状况,游玩时突发暴雨,水位暴涨导致无法撤离被困。

  惠东县平山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张文筹:“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游玩,特别是户外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好天气状况,选择合理的路线和环境进行游玩出行。”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