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重点工程110千伏嘉平变电站投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日前,位于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内的惠州市重点工程110千伏嘉平变电站顺利启动。据了解,该变电站可释放约12.6万千瓦供电能力,将大大满足该产业园区企业的用电需求,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目前,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按照“全县工业发展主战场”和“先进制造业产业聚集区”的目标打造建设,以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为主导产业的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已初步形成。除了发展定位具有吸引力,该园区凭借其紧靠港深莞穗发展主轴的区位优势及陆路、口岸、航运方面的交通优势,吸引了深圳、东莞等地的大量企业转移落户,发展势头迅猛。然而,随着企业的不断落户,企业用电需求与日俱增。

  在各级政府的争取下,110千伏嘉平变电站应运而生。据介绍,110千伏嘉平变电站本期新建63兆瓦的主变压器2台,新增110千伏出线4回,可提供10千伏出线32回,释放约12.6万千瓦供电能力。该站是惠东供电局首个采用了调控一体化技术的变电站,全线安装了电力刀闸远方分合闸辅助识别装置,实现了远程智能遥控隔离刀闸功能。

  随着110千伏嘉平变电站的建成,既满足了园区企业的用电需求,还进一步完善片区的电网架构,优化当地营商环境,提高片区供电可靠性,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