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接种超4300剂次!惠东第一针免费HPV疫苗开打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朱晓君)日前,惠东县初一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正式启动,首针免费HPV疫苗顺利“开打”。该项目对具有广东省学籍、2022年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未接种过HPV疫苗且未满14周岁的女生,按照免费接种和知情自愿的原则,实施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

  

女生接种HPV疫苗。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朱晓君 摄

  在惠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现场,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接种。“真羡慕现在的孩子,赶上国家好政策了。”现场一位家长说。据了解,该中心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特设置了“初一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专用通道”,并做好健康通、粤省事扫码、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工作。各初中学校按“属地管理”原则,对新入学的初一女生免费HPV疫苗接种对象进行登记造册,通过派发科普宣传折页、家长微信群、问卷调查等多个途径进行宣传。

  “今年全县自愿接种女生有7043人,全县设置21个接种点,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平山街道辖区中学初一女生接种工作,各乡镇卫生院负责相应镇中学初一女生接种工作。”惠东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全县的第一轮接种工作计划在2周内完成,其中9月17日、9月18日两天共完成4318剂次的接种。根据每个人接种两剂次的安排,第一剂次接种完成之后,学生们将会在间隔5个月以上接种第二剂次。需要提醒的是,有个别特殊情况未能在集中安排时间接种的,可在适当时期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