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突发疾病被困深山 惠东公安消防合力救助

  近日,惠东县公安局碧甲派出所联合消防部门,从被困的深山里,成功救出一名突发疾病的游客。

  当天傍晚,碧甲派出所接到警情称,一名男子在平海镇咸台山突发腹痛,无法自行下山。

  惠东县公安局碧甲派出所民警许少旭:“我们当时马上组织警力过去,当时山上比较复杂又没有路可以走,当地的治保主任给我们带路,在寻找过程中我们大声呼喊,呼喊有回应时就知道一个大概的位置。”

  山路崎岖难行,碧甲派出所民警许少旭等人利用强光手电照亮前方路面继续搜寻,并使用手机微信与求救人员共享定位,大声呼喊、仔细辨别周围有无声响回应。最终,经过努力,傍晚6时左右,他们终于在山崖处找到被困的游客。

  惠东县公安局碧甲派出所民警许少旭:“当时他是躺在地上,捂着后腰,一动不动的。考虑到山路是比较难走的,路很小,而且比较滑,我们就叫了一条渔船把他运到岸边,然后就以山路原路返回。”

  据了解,当天上午该游客独自一人来到靠海的礁石上钓鱼,在返回途中肾结石发作,一度无法站立,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在公安民警以及消防员的合力救助下,该游客被及时送医救治。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登高、野玩时,应做足充分准备,最好结伴而行,不要独自一人,如遇突发情况应及时求助,讲清楚所在位置、现场情况,保持体力在原地等待救援。

  全媒体记者:黄燕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