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质量安全!惠东举行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黄依伦)日前,惠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惠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惠东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在平山街道城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安全护航 共享美好生活”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宣传活动。

  “购买燃气灶需要注意什么?”“您可以通过产品的标识、3C证书和有无熄火保护装置、软管紧固装置来判断燃气罩的安全质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设咨询摊位、架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产品质量、计量认证、消费维权等知识,切实提升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商标品牌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深入推进质量共治。现场还向广大群众提供产品质量检测、计量器具检测、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等咨询服务,通过与消费者面对面咨询讲解,建立起消费者、质检机构及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反响热烈。

  同时,为普及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保障儿童学生身体健康,工作人员深入平山中心小学,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儿童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宣传册,并针对儿童学生日常使用的文具、玩具、服装等方面向学生家长科普相关产品的消费提示、选购指南及使用注意事项,进一步促进学生及家长对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和认知度。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购物袋约500份,接受咨询2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惠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活动,扩大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助力质量强县建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