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1500多名市民参加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叶衍达)汉服、拓印、制瓷……日前,惠东县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巡回展览首展在惠东县南湖公园举行,吸引了1500多名市民参加。 

亲子家庭体验陶器制作乐趣。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汉服文化体验的摊位前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汉服服饰,来参与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在拓印和制瓷手艺体验摊位前也挤满了中小学生。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展开想象、动手操作,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陶艺作品,感受陶艺的魅力。

  据介绍,惠东县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巡回首展以“让文物活起来”为主题,以文物展示和图文展览相结合的形式,直观地展示惠东历史发展事迹、风俗民情和非遗保护成果。为更好地贴近群众的文化需求,活动现场设置了传统文化体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宣传、文创纪念品派发等互动节目。

  接下来,巡回展览系列活动将在16个乡镇陆续进行,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文物活起来,让市民积极参与到非遗保护和传承中。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