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平山6个无物业小区获评文明(卫生)小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特约通讯员余素桥)小区是展示城市形象的文明窗口。日前,平山街道在惠东县党群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文明(卫生)小区评比结果发布会。此次评比活动的参评范围为平山街道19个社区内的无物业小区(3栋以上),每个社区可报多个无物业小区参评。

  会议宣布2023年平山街道文明(卫生)小区评比结果并现场颁发牌匾。6个小区获得“文明(卫生)小区”称号。城北社区获得“先进社区”一等奖。

  为进一步拓展无物业小区治理视野、寻找破题思路,消除经验盲区,努力补齐短板弱项,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城北、园岭、南湖、莲花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小区治理工作亮点作经验分享发言。

  “我们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常性在小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小区居民逐步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更好地动员和激励小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成为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教育良好家风、焕发社区文明新气象行动的一员,积极投身建设小区及社区。”园岭社区党委书记黄惠荣说。

  “让小区焕然一新的关键是居民自治的力量。”南湖社区党委书记林建辉表示,通过成立居民自治管理工作小组和小区居民志愿者队伍,实现社区和业主委员会多方联动、共建共治,破解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探索成立了“值日生”制度,居民自发开展不文明现象巡查,进一步调动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维护好文明小区创建成果。

  会议复盘总结了小区高频扣分内容,包括乱停乱放、乱涂乱画、乱堆乱放、楼道堵塞、消防设施不达标、“三线”杂乱等。要求各社区针对现阶段的短板,加大自查自省力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主动作为。

  平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平山街道将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推动街道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再优化、再提升,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一份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