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长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1.5万人免费检查“老高糖”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林作栋)日前,在惠阳区秋长街道西湖村,秋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带去血压仪、血糖仪等,为村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以及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据悉,从今年4月起,秋长街道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开展“老高糖”免费健康体检活动,预计秋长有1.5万人享受这一福利政策。

  这里所说的“老高糖”免费体检,是指为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生化检验、心电图、腹部B超等。医务人员开展体检的同时,还同步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普及一些慢性病和生活中预防疾病的常识,增加他们的健康知识。当天,共有40余人前往进行健康体检。

  据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居民可到当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享受服务。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