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镇街行第六站走进惠阳良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惠阳区委宣传部、惠州日报社主办的“深度融深融湾 惠阳镇街在行动”高质量发展镇街行主题采访活动第六站日前走进惠阳区良井镇,探寻良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破题秘钥。

良井是惠阳农业大镇,地处惠城、惠阳、惠东三角中心,“丰”字交通南北轴线、东西轴线交会处,在深莞惠一小时通勤圈之内。2021年,良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25亿元,同比增长8.2%,工业投资6.39亿元,增幅达254.9%,位居全区第一。困扰良井多年的麦科特、社下、北联村储备地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良井经济发展打开新的突破口。

良井正在创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行走在圩镇中心区域街道,两旁房屋外立面焕然一新,沿街商铺广告牌规范有序、和谐统一;田园综合体——佳禾园的上百亩水稻长势良好,迎来一批批前来农耕研学的小朋友;在网红村——矮光村良井原乡项目,一批批深莞等地游客前来游玩,入住特色民宿、感受田园风光、品尝当地客家美食,小酒馆、亲子牧场等新业态应运而生。

当前,良井正紧紧围绕惠阳打造深度融深融湾“桥头堡”的要求,当好一名“主力选手”,做好两个“热身准备”,跑出良井“加速度”。这里所说的“主力选手”,就是聚焦乡村振兴,当好示范镇创建的主力选手。积极培育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完善产业配套基础设施,支持良井原乡、佳禾阳光等民宿品牌经营,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菜篮子”供应保障,打造都市圈、湾区后花园,周末度假地。

两个“热身准备”,就是坚持交通先行,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和推进城乡发展,做好完善基础配套。交通方面,良井将大力推动1号公路、广汕高铁(良井段)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在交通轨道上融深融湾。城乡发展方面,良井将加快推进沿线道路房屋风貌提升,持续推进污水管网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一批优秀人才、优质公司落户良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