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新圩镇“大白”坚守一线 网友留言点赞

  “这么热的天气,‘大白们’辛苦了,点赞!”“所有防疫工作人员都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加油!加油!加油……”日前,一名顶着高温在惠阳区新圩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的“大白”晕倒在地的视频,被当地群众发到社交平台,引发广泛关注。网友在视频中呼吁大家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从我做起,得到不少网友的点赞和留言支持。

  

“大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大白”用4个小时完成2600多人次上门采样任务

  7月22日,室外气温高达35℃,新圩镇再一次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在高温闷热的“烤”验下,来自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支援新圩镇大规模核酸采样队的医护人员光是穿着防护服不动,就热得喘不过气来,汗水早就把衣服浸透。就算如此,这些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仍咬着牙、流着汗坚守着,仅用了4个小时,就完成牧云溪谷四期10多栋共计2600多人次的上门采样任务。虽然新圩镇和相关单位积极做好一线人员的防暑降温措施,过于炎热的天气仍让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体能消耗迅速。

  视频里晕倒在地的“大白”是市六院发热门诊护理小组组长郑海燕,她在上门开展核酸采样途中,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地,同行的队员立即对她展开急救。而这一幕,恰巧被网友“@我家的小团子”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疫情几年,这次疫情是离我最近的一次!哪有岁月静好,只是他人在负重前行。不给政府添乱,不给别人添乱。”看着这些为民逆行的“大白”,“@我家的小团子”在社交平台发布了这个视频,也呼吁大家做一名配合政府抗疫的好公民。

  除了“大白”郑海燕,7月19日,新圩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新圩镇政府工作人员叶丽聪义无反顾地申请冲向前线。瘦弱的她顶着骄阳,连续3次参与大规模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在坚持完成所有工作后,刚脱下防护服,她就支持不住晕倒在地,面色苍白,肢体颤抖。及时送医后,经市六院诊断为热射病、低钾血症,已住院治疗。

  科学调配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和岗位,配足防暑饮品

  高温席卷惠阳大地,在那些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许许多多“郑海燕”“叶丽聪”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惧骄阳酷暑,不分白昼黑夜,舍小家顾大局,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任劳任怨、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温度与力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暑降温工作,惠阳区各有关单位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人员防暑降温工作指南》,切实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科学调配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岗位,切实改善工作环境,增强个体防护水平,配足防暑饮品、急救用品等。近期,惠阳区总工会等单位还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切实把关爱送进一线人员的心坎里。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黄远航 李晓仪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