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秋长:12户残障家庭获爱心物资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赖允仕 林锦芬)书包、风扇、学习用品……日前,惠阳区在秋长街道开展“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助力残障家庭·圆梦微心愿”精准救助关爱困难群众活动。“双百”社工携手各界爱心人士共同点亮12户残障困难家庭的“微心愿”,用心用情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活动由惠州市民政局、惠阳区民政局、秋长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双百”社工和村干部通过上门入户走访方式,深入了解该街道残障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并进行梳理及汇总。通过秋长街道双百社工微信公众号发布,所有“微心愿”很快就被爱心人士认领完毕。

  收集所有“微心愿”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入户走访,把书包、风扇、学习用品、纸尿裤、功能性药酒等爱心物资送到残障困难家庭家里。困难群众手捧爱心物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的电风扇坏了,自己出门买又不方便,真是多亏了你们。”看到送来的崭新电风扇,一位受助对象紧握社工双手连声感谢。社工和志愿者们还与困难群众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强乐观生活。

  “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却是困难群众沉甸甸的期盼。”区民政局社工办社工督导黄辉剑说,此次活动点亮了12户残障困难家庭的“微心愿”。接下来,惠阳各地社工将继续联动各方资源,带动社会各方力量,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关怀服务。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