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惠阳站)启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黄尉宏)温馨的场所、齐全的设施、完善的机制、专业的队伍……11月18日上午,惠州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惠阳站)正式揭牌启用。该站将通过“一站式”服务,依法维护全区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维权服务站心理咨询师正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摄

  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近年来,惠阳区妇联积极开展各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启用的惠州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惠阳站)位于淡水街道白云二路17号山水御园1栋2楼1号,总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站内设置接待大厅、办公室、热线接听室、心理咨询室、调解室、儿童活动室、多功能室(妇女儿童之家)等,可为惠阳区的妇女儿童提供“沉浸式”维权服务体验。

  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是妇联组织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责所在,也是妇联组织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表现。该站启用后,将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与社会和谐稳定”为宗旨,通过“一站式”维权服务机制,切实协调解决全区妇女儿童维权案件,畅通妇联组织的维权渠道,为党委政府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供决策参考。

  惠阳区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妇联将以惠州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惠阳站)启用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信访接访、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经济救助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方面更好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建立完善维权站的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把维权服务站建设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凝聚妇女的重要阵地,将维权服务站建设成为零距离服务妇女儿童的温馨家园。

  同时,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业务培训,提升妇联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维权工作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妇女儿童维权队伍,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奋力谱写惠阳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