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把!恩雅乐器智能吉他NEXG实现三大突破

原标题:

聚焦新质生产力,惠阳企业恩雅乐器讲述中国吉他“弯道超车”故事

研发全球首把集成大功率音响超便携碳纤维智能吉他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江门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暨打造基层宣讲示范队伍珠三角片区专场活动日前在江门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10位宣讲员围绕“新质生产力”进行主题宣讲。来自惠州惠阳的吉他制造企业——惠州市恩雅乐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雅乐器”)董事长胡海明讲述其如何利用科技创新让中国吉他实现“弯道超车”的故事。

  在宣讲最后,恩雅乐器的乐队用中国制造的智能吉他NEXG弹唱了一首《海阔天空》,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恩雅乐器董事长胡海明上台讲述中国吉他品牌“弯道超车”的故事。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李佩欣 摄

  重视品牌价值,挑战国外品牌地位

  上世纪90年代,吉他产业在惠阳成长壮大,这里出产全国五分之二、全球五分之一的吉他,尤克里里销量更是占全球80%,形成了原材料供给、半成品、电子五金配件、吉他装饰包装、吉他数控机械等一系列完整的产业链。

  “全世界70%的吉他是我们中国生产的,那么中国获取了多少利润呢?”胡海明在宣讲时向观众抛出了问题。

  “5%!”胡海明说,中国制造的吉他,90%都是为西方品牌代工,并非中国制造的技术不行,而是西方掌握了品牌价值。品牌溢价,让欧美吉他企业轻松获取大部分利润。

  胡海明本科学的是生物专业,研究生学的是金融专业,但是他一直酷爱弹吉他。毕业后,他在惠阳创办恩雅乐器,并抓住尤克里里流行的机遇,让恩雅乐器成为天猫、京东、亚马逊等主要电商平台的尤克里里销量冠军。

  “28岁时,我决定,要挑战欧美品牌在吉他市场的地位!”尤克里里的成功让胡海明倍感振奋,但在2017年,现实给了胡海明当头一棒,他带着恩雅吉他到美国参展,产品无人问津。

  于是,胡海明带领团队重新思考:吉他的本质究竟是什么?

  经过深入探讨,胡海明和团队认为,大家买吉他,最主要是买吉他的音乐性、演奏的舒适性、学习创作的乐趣性。“吉他的声音、音色的好坏,本质上是个数学问题,完全可以通过芯片算法和音响设计实现更好的音质。”胡海明说。

  智能吉他NEXG实现三大突破

  随后,恩雅乐器在广州、深圳以及美国设立研发部门,在新材料、芯片算法、音响设计、APP智能交互等方面发力。经过3年研发,恩雅乐器在2021年发布了第一代智能吉他NEXG,这是全球首把集成大功率音响超便携碳纤维智能吉他,从而开启全新赛道,重新定义了未来吉他产业的发展方向。

恩雅乐器智能吉他NEXG。 图片来源 恩雅乐器官网

  胡海明在宣讲会上介绍,智能吉他NEXG实现了三大突破:

  第一,打破了传统吉他市场界限。它不仅是吉他,还是吉他老师、家庭智能音箱、K歌音箱,甚至一个人一把吉他就能像乐队一样进行音乐创作。

  第二,打破了传统材质的限制。传统木吉他对木材品质要求极高,木材品质越高吉他声效越好。传统木吉他生产制作周期约40~50天,而生产智能新材料吉他只需4~5天,不但品质更加稳定,生产效率更是提升10倍。

  第三,具有价格和价值优势。3000元的NEXG就可以获得超过2万元传统吉他的音色体验,用高效率的数字声学提高产品性价比。

  这款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全球音乐人和吉他爱好者的喜爱,产品销量也在多个电商平台位列前茅,进入全球50多个国家的知名乐器店和山姆会员店。

  目前,恩雅乐器拥有相关专利100多项,拥有大部分智能吉他领域专利,企业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近几年,企业业绩翻倍增长,成为全球智能吉他行业头部企业之一。

  “未来我们将坚持科技创新,用实际行动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更多惊艳超群的音乐产品,推动中国原创音乐品牌在全球崛起。”胡海明说。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李佩欣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