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到定点门店买肥料有补贴 活动至明年5月底止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见习记者廖慧漩 通讯员龙融心)在龙门县龙江镇岭咀村一处稻田旁,培训班技术人员熟练地操纵一架无人机在田野的上空来回穿梭,无人机的底部不断喷洒浓浓的水雾。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化肥减量增效,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8月29日,由广东省农业环境与耕地质量保护中心举办的化肥减量增效培训班走进龙江镇岭咀村。

龙门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购买肥料补贴行动。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通过在示范区推广配方肥+绿肥翻压还田、配方肥+无人机追肥等新型技术的应用,配套推广施肥新产品、新机具,从而达到化肥减量增效的“三新”模式。

  龙门县力文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力文告诉记者,无人机施肥的好处是减少劳动力,提高施肥的均匀度,从而达到了减量增效的目的。

  据龙门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施肥新技术、新产品、新机具,创新服务新模式,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的应用,目的是有效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从而降低农民用肥成本,减少环境污染。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龙门县以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为目标,按照“高产、优质、经济、环保”的要求,持续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和化肥减量增效,通过有机替代、智能施肥、统测统配统供统施生产托管等多种途径,优化施肥结构,减少不合理化肥的使用率,提高化肥利用率,有效降低农民用肥成本,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购买肥料补贴行动,为实现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悉,补贴行动于今年8月至明年5月底开展。目前,全县设有39个水稻配方肥补贴定点销售门店,农户可携带身份证自行前往相关门店咨询购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