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设3个“惠税e站”自助办税服务区

原标题:

  全县设3个“惠税e站”自助办税服务区

  税费业务就近办

  “不用出村就能办理社保和发票业务,‘惠税e站’确实很方便。”村民黄先生在龙门县地派镇党群服务中心“惠税e站”自助办税服务区使用办税设备后表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惠民措施,国家税务总局龙门县税务局(以下简称“龙门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马上办”“便捷办”的需求,结合辖区内企业分布情况及人流密集程度,在全县范围内设置3个“惠税e站”自助办税服务区,延伸“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触角,打造自助办税生态网络,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园”“足不出村”就能办理税费业务,大大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

  

龙门县税务局业务骨干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服务。

  “惠税e站”进园区服务188户企业

  作为全市“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广试点单位之一,龙门县税务局着力稳步推进实体办税转型升级,整合办税资源,优化线上办税软硬件设施。“惠税e站”的投入使用是该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龙门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税e站”整合了电子税务局、粤税通、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等多种渠道,支持发票办理、申报纳税、证明办理、社保业务、信息查询等业务,纳税人缴费人可就近在“惠税e站”自助电脑上完成多项税费业务,并在龙门县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的强力支持下,轻松实现办税缴费“门口办”,不断提升群众办税体验感。

  为进一步构建良性的税企合作关系,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龙门县税务局根据企业聚集程度,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建设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惠税e站”自助办税服务区。由龙门县税务局选派2名业务骨干驻点,近距离服务园区188户企业,涵盖制造、零售、餐饮、批发、金融等行业,为企业提供集“咨询辅导、税收宣传、调研分析、风险预警”为一体的精准服务,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好、掌握好、运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近期,在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惠税e站”自助办税服务区启用仪式上,惠州龙门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庄先生欣喜地告诉税务工作人员:“公司楼下就能办税,遇到问题还有税务人员现场指导,别提有多方便了!”

  “不出村”一站式办税缴费

  为了让广大村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不出村”一站式办税缴费的“春风”服务,龙门县税务局在地派镇党群服务中心和蓝田瑶族乡党群服务中心分别设置“惠税e站”自助办税服务区,并邀请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组建志愿者队伍,由龙门县税务局业务骨干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让志愿者引导当地村民通过“惠税e站”在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切实解决了办税路程远、时间长的痛点。

  村民李女士对这个“家门口的税务局”称赞不已:“出门拐几个弯就可以办税,不仅快捷,还有专人指导办理。”

  龙门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还将持续探索“政务+税务”合作模式,把服务下沉至纳税人缴费人生活、工作集中地,全面铺开“惠税e站”,构筑以办税服务厅为原点,各村镇“惠税e站”为纽带,覆盖全辖区的办税服务网,形成“一个大厅+N个便民税站”的服务格局,通过更加贴心、精细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温暖和便利。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惠瑞轩 相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