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永汉桥重建:新桥双向4车道,长113米宽25.5米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11月24日,龙门县永汉镇永汉桥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此举是龙门县完善交通网络体系、提升交通服务水平的又一举措。即日起,永汉桥进入全面封闭施工阶段,11月26日正式拆除重建。

  24日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冒雨在施工现场分别对两端桥头实施封闭作业,以路障设施、拉警戒线、摆放提示牌等,提示行人及车辆注意、禁止通行。据了解,永汉桥建于1961年,为6墩7孔的石拱桥,建桥至今已有61年历史。随着近年来永汉居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当地对交通服务水平的要求也随之提升,且沿线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城镇人口规模的持续扩大等诸多因素,导致区域交通廊带上的交通量持续上升,交通压力逐年增长。作为通往永汉镇的“入城大桥”,对永汉桥的升级改造势在必行。

  “本次升级改造,将对原双向2车道的永汉桥升级改造为双向4车道的新桥。新桥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进入永汉镇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同时,对永汉镇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以及区域经济的拉动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永汉镇党委委员何旭恒介绍,永汉桥升级改造工程是龙门县重点民生建设基础设施项目,新桥长约113米、宽25.5米,双向4车道,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我相信新桥建好后,肯定能为永汉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一位永汉镇居民表示,永汉桥陪伴当地居民栉风沐雨已有半个多世纪,大家对老桥的拆除虽心怀依恋,但对家乡未来新发展寄予了很大期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