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今年将推出一揽子创新服务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今年将推出一揽子创新服务
坚持融合创新 致力合作共赢

相关新闻: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抢抓“双区”建设机遇 共享发展成果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权威性、公信力和强大服务能力受到广泛好评

  22日下午,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举办2021年全媒体服务思路说明会,梳理2020年集团在新闻宣传主业、产业经营两大板块的创新发展成果,分享优秀全媒体经营服务案例,并对2021年的全媒体服务思路及将实施的重点项目进行介绍。来自我市各协会、团体,以及房地产、金融、医疗、教育、商业等行业的优质企业代表参加了说明会。

  近年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积极发挥党媒党报公信力和强大号召力,积极举办各类权威行业评选活动,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为全市各行业树立了优质的品牌标杆。2020年,在疫情持续、消费下行等大背景下,我市卫生健康、银行保险、商业家居、房地产等领域的企业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为全市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扶持实体经济、打造优质宜居环境等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思路说明会一个重要环节就是为2020年在惠州各行业辛勤耕耘、表现突出的品牌、企业颁奖,一批卫生健康、银行保险、商业家居、房地产等领域的优秀医院、企业、商场、银行、保险公司、楼盘成功获奖。

  

来自我市各协会、团体以及房地产、金融、医疗、教育、商业等行业的优质企业代表参加说明会。

  深耕主业

  策划“四大战役”主题报道,优质融媒体产品实现数量质量双丰收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集团深入实施“融·创赢未来”发展战略和“喉舌+智库+平台”发展路径,加快建设新型城市传媒集团,融合创新发展结出丰硕果实。创新业绩获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彰显了党媒政治影响力,充分彰显了集团作为党报党媒的政治权威性、社会形象和地位,以及显著提升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020年,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融媒建设全面提速提质,构筑全方位传播大格局。该集团深耕主业精心策划,战疫宣传、重大项目报道、高质量发展部门行、“惠州得名千年”等重大主题报道“四大战役”出彩出色,年内推出的融媒体产品点击量逾1亿的1件、1000万+的22件、100万+的180件、50万+的203件、30万+的203件、10万+的461件,实现了数量质量双丰收。

  据悉,该集团通过动态、专题、深度、东江快评等,对埃克森美孚、国机、恒力、正威、万有等重大项目和平台抢滩布局的盛况以“雄文+特刊”模式进行重磅报道,推出《铸就高质量发展的“惠州现象”》《岭东雄郡掀巨浪 湾区时代看惠州》两篇述评文章,相继获人民日报、新华网、海外网、南方+、今日头条、东方新闻、读特新闻客户端等主流媒体全文转发,总点击量分别超70万、100万,成为宣传推介“岭东雄郡”惠州大开放大发展城市形象的新闻佳作。

会上,介绍了2020年集团经营工作亮点和今年的全媒体服务思路。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张艺明 摄

  做大产业

  农产品展销、智库平台、资源整合营销服务等全面发力

  在做强新闻宣传主业同时,2020年,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大力拓展产业经营,形成集团主业产业“双轮驱动”、比翼齐飞、持续稳定向好的格局。

  2020年,位于惠州CBD核心区、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惠州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中心,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展示销售全市扶贫名优农特产品、惠州手信等,成为市民购物的好去处、企事业单位发放员工福利的最佳选择。此外,东江舆情研究院、东江创新发展研究院、云媒大数据研究院等智库平台建设也实现综合效益全面丰收。

  依托全面丰富的媒体资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积极创新实践,打造多个优质服务平台,致力为各界提供资源整合营销服务。比如,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原创的惠州品牌婚恋平台“东江之恋”活动,始创于2009年,多年来,凭借党报党媒的公信力以及政府部门的加持,“东江之恋”活动规模、档次和影响力在惠州首屈一指,每场活动均有近千人参加,促成上百对嘉宾牵手,有效整合了政府资源、行业资源,受到各界高度肯定。

  为贯彻落实全市加快培育壮大生命健康产业决策部署,2020年12月,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2020惠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这是惠州首次由主流媒体发起,整合了政府力量、行业资源的大健康研讨会,我市26家龙头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市直、县(区)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并倡议成立了生命健康产业联盟。

  展望2021

  加强策划

  发挥主流权威媒体多重优势开展更多优质项目

  说明会介绍,历经70余年报业文化的深厚积淀和10余年集团化的改革发展,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已茁壮成长为东江流域最具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的主流权威媒体之一,拥有读者、网友、粉丝达300多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营造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昂扬斗志,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力量,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今年将继续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一如既往地发挥主流权威媒体的多重优势,精心策划开展更多优质项目。

  比如,集团将策划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和活动,举办2021年惠州城市推介暨乡镇行主题活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主题活动,组建惠州生命健康产业联盟,充分调动全行业的社会资源,针对客户需求,组织策划丰富的品牌推广活动等。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希望与全市各行各业一起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推出更多高品质、高质量、高效益的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实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品牌效益多重丰收。

  深化服务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策划,提供各种多元化服务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充分依托主流媒体权威平台丰富资源和产业基地优质的硬件优势,致力为惠州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行各业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和全媒体、全方位的精准服务。

  比如,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近年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相继策划组织了“牢记使命 竞逐一流”高质量发展县区行、部门行,以“记者+专家”的形式为县(区)和部门把脉问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彰显了主流媒体的智库价值,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此外,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积极发挥党报职能和强大号召力,举办权威行业评选,推出各类特刊,树立标杆表彰典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比如今年以来集团推出的行业特刊就有《融湾入圈黄金周购房指南》《惠州好房子扫描》《奋进十四五金融新担当》等。

  下沉市场资源整合营销服务。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下辖区域新闻宣传中心,在惠州日报社驻各县(区)记者站的基础上,整合集团优质全媒体资源,设立7个全媒体中心。依托《惠州日报》,开设有《惠州日报·县区视点》专刊、《惠州日报·龙门乡村》专刊,发行至各县(区)副科级以上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乡村、学校以及公共场所,让宣传进入千家万户。借助区域新闻宣传中心平台,整合县区、镇街、社区资源,开展各类活动,让品牌影响力覆盖全市。

  与此同时,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拥有一支讲政治、听党话、高素质、业务强、能战斗、可信赖的人才队伍,以及丰富的全媒体资源和智库优势,可以提供集策划、组织、实施、宣传、评价为一体的全案服务。如围绕垃圾分类这一政府重点工作,2020年初,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为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成功策划并执行了整套推广方案。依托全媒体全平台的资源优势,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整合各行业资源落地实施,真正实现了对项目的全媒体、全链条、全方位的宣传服务,执行效果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国画院,可提供书画培训、作品展、采风写生等活动,在《惠生活》周刊上开设有“书画苑”专栏,专门宣传推介惠州书画家,打造书画作品鉴赏平台。惠州日报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则筹办了惠州日报少儿乐团、惠州日报童声合唱团,两团的相关活动和课程深受学员和家长们的认可。

  2021年,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成立了全新的惠州报业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将负责统筹惠州教育新闻、《惠州日报》教育周刊、《小惠同学》等媒体,深耕惠州教育市场。依托惠报小记者俱乐部,将陆续举办丰富的采访、培训、游学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