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少女火车上遗忘挎包 惠州乘警排查送还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曹从海)俄罗斯少女乘坐火车将挎包遗忘在了餐车,因听不太懂普通话,对认领信息浑然不知。列车工作人员逐个车厢排查,最终找到这名失主,将挎包完璧归赵。

  4月20日晚8时30分许,由惠州乘警值乘的深圳开往青岛的T398次特快列车正在行驶中。此时,乘警长匡智锟和列车长刘秋冬急匆匆出现在1号车厢79号座位前,乘客是一名俄罗斯少女。面对乘警的问话表情僵硬,她称不太懂汉语。工作人员于是查看了她的车票和证件,并通过语言以及手势交流问她是否到餐车吃饭遗忘挎包。

  俄罗斯少女此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她将装有万元人民币的挎包遗忘在餐车,连忙起身紧随乘警长和列车长前往餐车认领。经过核对,物品齐全,挎包里面的现金分文未少。该乘客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感谢中国朋友!”

  乘警长匡智锟介绍,晚上7时30分许,餐车用餐旅客渐渐散去,餐车长周梅英清扫到6号餐桌时,发现一黑色挎包,无人认领。她随即向当班列车长刘秋冬报告。此时已经是晚上8时,列车已经在江西九江至湖北麻城区间快速运行。为及时找到失主,列车长赶紧让广播员播放认领信息。半个小时过去,无人前来认领。列车长担心失主前方到站下车,赶紧将情况通报正在巡视车厢的乘警长匡智锟。经过车厢逐一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号车厢找到该乘客。

  经了解,失主是俄罗斯籍留学生,已经在深圳留学两年,她和另一名同乡从深圳上车前往山东会同乡,当晚两人在餐车用餐完毕,将挎包遗忘在餐车。由于她俩听不太懂普通话,听到列车不停广播竟不知道是在找她,才出现开头的一幕。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