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双首发!TCL成功接入CIPS并落地首笔业务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下,中国人民银行惠州中支联合交通银行惠州分行突破业务、地域、技术重重难关,帮助TCL科技集团和TCL实业控股于2021年7月19日双双成功接入CIPS 标准收发器,并分别成功落地广东省首笔基于CIPS标准收发器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实现全省双首发。

  更快捷:

  全面提升人民币跨境支付整体效率

  据了解,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是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载体,目前业务已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家银行法人机构,逐步发展为人民币通达全球的“高速公路”。

  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是银行、企业之间的业务处理组件,提供跨境支付标准化、一体化处理服务,具备一点接入、集中对账、支付追踪等多项功能,通过跨境支付指令的标准化,对账务信息实行全面、实时的透视化管理,有效解决了支付指令标准不统一、人工处理环节多、资金节点状态不透明等痛点,显著提升人民币跨境支付的整体效率。

  更实时:

  随时掌握跨境支付进程

  此次首发的两笔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均为TCL两集团的材料采购款,TCL科技集团的材料采购款金额为4390万元;TCL实业控股则是旗下惠州TCL移动的原材料采购款,金额为100万元。此前,跨境人民币业务支付过程高度依赖外部网络,无法实时跟踪,体验感较差。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能够实现集中对账、支付追踪等多项功能,达成报文与资金同步流转的效果,对跨境支付过程实时掌握进度,全面提升了跨境人民币支付体验。

  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点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可连接多家合作银行,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处理,跨境支付效率大幅提升,付款过程实时可视,为公司加快资金周转、降低财务成本起到非常有力的支持作用。”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甘意芳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