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中心区水域严管区划定 设3个垂钓区规范垂钓行为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中心区水域严管区划定
同时设3个垂钓区;昨起施行,有效期3年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侯婉怡)为进一步保护水生态环境,维护公共管理秩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范垂钓行为,惠城区政府日前发布通告,划定惠城中心区东江、西枝江、新开河、金山湖水域为严管区,同时设立3个垂钓区。该通告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根据《划定惠州市惠城中心区东江、西枝江、新开河、金山湖水域严管区和设立垂钓区的通告》,严管区范围包括:东江中信大桥至京九铁路东江特大桥河段、西枝江东新桥至三环路桥河段、新开河全河段及金山湖水域。设立的3个垂钓区分别为:惠博大道垂钓点(4×150米)、东江二路垂钓点(4×150米)、旭日路江边垂钓点(8×150米)。在严管区范围内,市民只能在划定的垂钓区内垂钓。

  通告提醒,垂钓人员在垂钓区垂钓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禁止从事下列行为:占用城市道路(含桥梁)或在输电线下垂钓;影响交通秩序、破坏绿化及景观设施;搭建钓鱼棚等临时构筑物;向江、河或江岸、河岸遗留、乱扔、抛弃、倾倒废弃物;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钓饵、诱饵垂钓;捕捉、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损坏三防监控设施、各类环境卫生设施及其附属设施。

  如有违反规定,在严管区的垂钓区域外垂钓且不听劝阻的,由惠城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和惠城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根据职能依法予以查处;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监督举报在严管区的垂钓区域外从事垂钓等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12345热线。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