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到龙门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带队到龙门县,深入农业公园、“红色村”、民族乡等地,就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深化农村改革、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进行调研。

  龙门县盛华农业公园位于龙华镇青年林场内,现为“市级农业公园”“市级田园综合体”,并获评“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余金富实地调研了园区科普长廊和茶花、黄花风铃木等景观林木种植情况。他提出,要科学规划建设园区进出道路,做好日常运营管理工作,打造一批高端化农耕体验、农业科普项目,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红四师休整地学习教育基地位于平陵街道山下村白芒坑,是龙门县高标准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基地。余金富现场听取了山下村红色旅游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抓好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利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发展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蓝田瑶族乡位于我市北部,是全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余金富详细了解蓝田瑶族乡小洞村美丽乡村建设、红星村“宅基地”改革工作进展、上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强调要不断加强村庄规划和农房风貌管控,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生态田园·恬美瑶乡”乡村振兴示范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