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2021年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唐运胜)为进一步做好学校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主动防病的意识和能力,11月2日,惠州市2021年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及预防艾滋病宣传作品大赛在惠州市技师学院启动。该活动由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共同指导开展,市疾控中心主办。

 

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学生在游戏中学习防艾知识。

  据介绍,今年我市首次启动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根据计划,11~12月将在全市10所中职以上学校开展17场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艾滋病知识问卷调查,组织专题讲座、设立宣传展板,张贴海报,派发折页、宣传品等,使学生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得艾滋病预防知识,使更多的学生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惠州市青少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作品大赛,面向全市中职及以上学校征集预防艾滋病宣传作品,目前已收到100余件作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