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驿站”地图H5全网上线 可搜索就近站点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惠民驿站”地图H5全网上线啦!广大新业态户外劳动者只要保存“惠民驿站”二维码,扫一扫进入“惠民驿站”地图H5,搜索附近的“惠民驿站”,就可去临时歇歇脚了。

  “惠民驿站”是我市“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目前已在有条件的党群服务中心、银行营业网点、快递营业网点、高速服务区和国道、省道加油站等场所建成127家“惠民驿站”,重点解决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需求,打通服务新业态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市区的“惠民驿站”主要面向快递配送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按照“6+N”服务标准进行建设,重点解决饮水、就餐、如厕、休息、手机充电、无线上网等实际需求。

  在高速服务区和国道、省道加油站及物流园区建设的站点,主要面向货车司机,按照“5+N”服务标准进行建设,重点解决货车停车、加水和货车司机洗澡、洗衣、休息等实际问题。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站点建设力度,从优化全市布局出发,因地制宜、科学确定站点布局,努力做到应建尽建,不断扩大站点覆盖面和辐射区域,让更多新业态户外劳动者从中受益,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惠民驿站地图H5使用指南:

  广大新业态户外劳动者,需先保存“惠民驿站”二维码到相册扫一扫,或长按二维码即可打开体验,一键直达离你最近的“惠民驿站”。

  第一步:按照指示打开该地图H5,点击离“我”最近的惠民驿站,即可弹出3个导航软件选项;

  第二步:选择常用地图软件,即可获得前往该地的路线;

  第三步:点击“去这里”获得详细路线,即可跳转第三方地图软件实时导航啦,超方便!

编辑:任己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