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体操锦标赛在惠州启动

  12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体操锦标赛在我市启动。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协会及俱乐部代表队,共222名运动员将通过线上直播、多地联动的方式参加本次赛事。

  记者了解到,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体操锦标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指导下,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体校分会、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的线上体操赛事。赛事设U8、U9男女子体操组别,222名运动员将通过线上直播、多地联动的方式,在全国各地同步参与比赛的角逐。线上体操锦标赛借助所在单位训练场地和器材作为竞赛器材,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按照竞赛日程和出场顺序时间进行参赛。

  “本次线上体操锦标赛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体育总局提出的一种新的办赛模式。”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曾传山说。体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也是我国的传统强项,在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体育赛事与线上直播有机结合逐渐成为国家建设体强国、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新模式。本次赛事选择惠州作为举办点,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对惠州的信任和支持。目前,体操是惠州重点培育的训练项目,在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等上级单位的关心和指导下,惠州正在逐步将体操等项目打造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拿得出的“精品项目”,为国家和我省体操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振兴三大球及基础大项的工作部署,探索建立各级各类体校参与和共同发展的体校三大球及基础大项发展机制,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提高项目发展水平,切实发挥竞赛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龚妍 谭琳 通讯员 刘永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