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疾控再发紧急提醒:有这些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备

  

原标题:
惠州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有这些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备

  近期,陕西西安、广西东兴、河南周口、山西运城相继出现新冠疫情。

  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经惠州市疾控中心专家综合研判,西安本轮疫情已经出现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外溢风险极高,目前已外溢至陕西省延安市及咸阳市、广东省东莞市、北京市通州区、河南省沈丘县、山西省运城市。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有以下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开展核酸检测,积极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一、12月4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咸阳市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

  二、12月5日以来有广东东莞市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

  三、12月6日以来有广西防城港市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

  四、12月12日以来有陕西延安市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

  五、12月12日以来有黑龙江黑河市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

  六、12月14日以来有北京通州区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

  七、12月19日以来有山西运城市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

  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应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上述人员开展健康管理。建议我市正在举办大型会议或大型活动的组织方对参加人员进行旅居史排查,有陕西西安市(12月4日以来)、陕西咸阳市(12月4日以来)、广东东莞市(12月5日)、广西防城港市(12月6日以来)、陕西延安市(12月12日以来)、黑龙江黑河市(12月12日以来)、北京通州区(12月14日以来)、山西运城市(12月19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不得参加会议或活动。

  此外,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从外省旅游、出差返惠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

  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郭家亮 唐运胜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