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 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春节

原标题:

  温金荣带队开展节前检查和“送温暖”慰问活动

  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 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春节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带队到惠城区开展“平安春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和“送温暖”慰问活动。他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慎细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东照参加活动。

  “春节快到了,我来看看你们。”“身体状况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来到龙丰街道新联社区困难党员黎文史家中,温金荣与他拉起了家常,提前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并叮嘱有关部门切实当好服务员,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随后,温金荣又来到黄塘社区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周国良。得知其曾荣立一等功,温金荣由衷表示敬意,希望其充分发扬打硬仗的精神,继续发挥余热,为基层治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多作贡献。

  温金荣还前往惠州汽车客运站、惠州火车站,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惠人员排查,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形势研判,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培训管理,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严密。要严格落实相关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有效处置。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大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