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冷空气+雨水+出行高峰

  你开始准备回家了吗?

  出发前,带好外套和雨伞

  这周末

  新冷空气来广东了

  【周日新冷空气“到货”

  据@广东天气,预计,22日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和(轻)雾,气温回升;23-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气温略降;雨雾天气能见度差。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全省阴天,有(轻)雾和小雨局部中雨。昼夜温差小,最低气温:粤北、肇庆市县11~14℃,雷州半岛16~19℃,其余市县14~17℃。

  23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轻)雾转小雨局部中雨。粤北气温下降1~3℃。

  24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

  海上大风预报:

  21日,我省中东部海面和南海东北部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趋于减弱。22-24日,琼州海峡、北部湾和粤西海面有(轻)雾,部分时段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

  【广东交警:本周末迎出行高峰】

  随着春运拉开序幕,返乡的客流出现稳步增长。广东交警预测,我省将在本周末(1月22日至23日)迎来一波出行高峰,在1月25日至26日(小年)前后,也将出现出行高峰。

  广东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规划好回家线路,选择错峰出行,返乡途中切勿疲劳驾驶,乘客无论坐哪排,都请系好安全带。

  数据显示,春运前4天,广东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车流量总体平稳,日均车流保持在637.5万辆次,未出现缓行状况。出省方向车流量呈稳步增长趋势,日均车流量30万辆次,日均增长率13.9%,同比增长103%;入省车流量总体平稳,日均流量8.75万辆次。全省国省道车流平稳,较日常车流增长约1.5%,通行总体顺畅有序。

  值得注意的是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

  广东全省阴天

  有(轻)雾和小雨局部中雨

  全省部分公路交通运输

  受到雾、降水、大风等影响

  春运期间需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