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患者的生命与健康,他们除夕在医院“留守”

  急诊医学科是个特殊的地方,也是收治众多危重症患者的前沿阵地。

  除夕,“警察蓝”和“天使白”是最前沿的抗疫战士,用担当书写着责任。在惠州,就有这样一对警察、护士的夫妻组合,春节期间他们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奉献着“双份”坚守。梁宝文,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一名护士,今年是她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原本在春节期间应该一家团聚的他们,就这样奔赴在各自抗疫岗位上,五岁的孩子只能托付父母照顾。她们虽然不能团聚却坚守一线,抗疫的心同在一起!

梁宝文(左)和同事在盘点医用物品。

  作为特殊的战友,他们彼此关心,互相鼓励。五岁女儿果果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妈妈早点生个二胎弟弟,早日可以画四个人的全家福。

急诊科护士在护理病人。

  春节前后,返乡人员增多,出现的交通意外喝聚餐喝酒引起的胃肠道感染、急腹症、酒精中毒问题等频发,再加上气候变化,情绪原因,头晕、中风、脑出血等病症也随之而来,春节该院的急诊科抢救室相比于平时更加忙碌,每逢节假日大家是忙过节,急诊医学科的人是过节忙,不过也早已经习惯了这种忙碌。所有值班人员也只能抽空隙去吃“年夜饭”,对于“急诊人”来说,春节与平时没有什么区别,“节日坚守”已经成为一种责任和习惯。虽不能陪伴亲人身边,却守护了更多的家庭。

急诊科医生在讨论患者病情。

  梁宝文和该科护士长高咏萱为了让值班的伙伴们能吃上一口住家饭,亲自在家准备了食材带到科室,有寓意“金鸡报喜”的盐焗鸡,“团圆美满”的饺子,牛气冲天的“水煮牛肉”……让原本不能在家吃团圆饭的伙伴们倍感温暖。

急诊科护士辛苦并幸福着。

  医务人员们表示,从穿上白大褂那天起,就做好了各种节假日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准备,能与患者一起过年,能和他们一起分担痛苦,会觉得春节很有意义。用高咏萱的话说:“辛苦并幸福着!”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郑海燕 欧诗雅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