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刘吉温金荣出席

原标题

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作出更大贡献

刘吉温金荣出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2月12日,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传达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川东主持会议。

  刘吉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扎实成效。刘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指引和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全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刘吉强调,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理论武装,以信念过硬筑牢信仰之基。要严格对标对表,以纪律过硬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履职尽责,以作风过硬推动工作落实。

  刘吉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实干实效交出惠州高质量发展“硬核”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正方向”,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坚持“零容忍”,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固防线”,靶向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要坚持“强基本”,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坚持“硬约束”,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素质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要坚持“有温度”,在严管厚爱中激发干事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突出政治能力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孙川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及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