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巡查淡水河流域河道管护情况

原标题:
市领导巡查淡水河流域河道管护情况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近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淡水河市级河长冯起忠带队巡查淡水河流域河道管理保护情况,并主持召开市级河长座谈会暨2021年县(区)级河长述职报告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淡水河保护工作。

  冯起忠先后到惠阳区淡水河白石村段、淡水河半岛滨水公园现场,察看有关整改情况和淡水河水质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冯起忠充分肯定2021年淡水河流域整治取得的成效,强调各有关县(区)接下来要继续推动河长制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巩固淡水河整治成果。要重视淡水河流域整治中存在的雨期水质不稳定、污水溢流污染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应对解决。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继续加大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力度,提升污水收集率,加强河涌综合整治和常态化巡查,推动淡水河流域管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农业面源和工业源污染整治,同时加大水生态修复力度,让淡水河水清河净、岸绿景美。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巡河职责,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河湖问题难点、堵点,列清单、做台账,立行立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推广爱河护河理念,加快形成“河湖长领治、社会共治”的治水新常态,实现淡水河流域“长制久清”。

  会上,惠城区、惠阳区、仲恺区有关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