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挂点联系工作部署会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为持续巩固提升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健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昨日,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挂点联系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挂点联系工作。要明确职责,精准做好挂点联系工作。要主动配合,共同做好挂点联系工作。要严格要求,确保挂点联系工作取得实效。

  就如何做好挂点联系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测评要求,突出抓好联系指导;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紧紧围绕重点任务,突出抓好跟踪问效;紧紧围绕总结经验,突出抓好宣传报道。

  记者了解到,针对中央文明办实地考察测评方式的新变化新模式,着眼长效常态,对照实地考察点位建设标准,我市创新建立文明创建挂点联系机制,由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挂点联系市直各相关部门指导推进文明创建重点项目工作。到年底前,各指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每周到挂点单位开展工作不少于一次,与挂点单位共同谋划、共同研究、共同推进相关重点工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