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68个核酸采样点!惠阳淡水、沙田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根据惠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2022年第2号),淡水街道、沙田镇全域范围划定为防范区,为进一步强化淡水、沙田疫情防控,4月1日对两地辖区范围内常住人口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免费),其中淡水街道设65个核酸采样点,沙田镇设3个核酸采样点。

  淡水街道:

  一、检测对象

  淡水辖区内常住人口。

  二、检测时间

  4月1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

  三、采样点安排

  4月1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在全淡水共设置65个采样点(15个对外采样点,4个企业和46个小区等内部采样点)。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市民朋友前往采样点前,扫“粤核酸6”录入个人信息并截图保存二维码,减少采样现场等候时间(具体流程见下图,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无智能手机的市民朋友可由家人代为登记,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信息登记与实际采样人员必须一致,故意提供他人核酸码代替采样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请携带身份证、手机,按照属地政府部门、村(居)委的指引,分批、有序、及时到指定采样点自觉排队采样。采样过程中请主动配合、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粤康码”、核酸采样信息二维码。

  3.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市民朋友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4.粤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市民朋友,近期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正在落实“三天两检”或正在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市民朋友,请按要求向属地社区报备并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请勿前往核酸检测点。

  5.本次核酸检测免费,请按时参加。为避免道路交通阻塞,建议广大市民朋友步行前往就近采样点采样。为了您和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完成。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若无故不参加采样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温馨提示

  “注意保持距离”,当前面的受测者结束采样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等候采样。应保持安全距离,在落实“三米采样线”“一米等候线”的基础上,待采样人员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

  “注意物品接触”,采样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采样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

  “注意个人卫生”,采样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咽部不适,但一定要避免采样结束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这么做非常危险,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注意手部消毒”,采样结束应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回家后应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消毒。

  “注意天气变化”,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大雨降温,请您关注天气变化,备好雨具、做好防风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沙田镇

  一、检测对象:

  沙田镇社区、集成村、东明村、东澳村、花塘村、东部工业园范围企业内居民或工作人员

  二、时间安排:

  2022年4月1日(星期五)早上8:30-下午4:00

  三、大规模核酸检测地点:

  沙田镇共设置3个对外采样点,具体地点及涉及范围如下图表。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时间,就近步行前往。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提前使用粤核酸6录入身份信息生成二维码(之前生成的二维码仍可使用,无需重复生成)。听从所在村(居)委工作人员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和标识指引有序完成核酸采样。老人、孩子可由家人代为登记。粤核酸6生成流程见下图:

  2.现场免费采样,请广大群众携带手机,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自觉排队。按照现场标识指引,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采样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有序完成核酸采样。

  3.具有以下情形人员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

  (1)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2)粤康码为红码、黄码的居民请及时向社区三人小组报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3)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居民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

  4.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大家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尉宏 通讯员 房荣利

编辑:小丽
上一篇: